肖想很久的藍色計畫終於在8/1號開始啟動
我和木炭焦娃張柳柳火速搭乘禮拜五23:30的台華輪徹夜殺到澎湖馬公

晚上我和流浪漢沒兩樣
因為座位在餐廳
沒有軟軟的椅子可以睡...
只有窄到爆炸的塑膠椅和桌子
我的四周圍滿夜航的大人小孩夜貓子
喲暍聲此起比落
船上到處有人打地鋪
我也入境隨俗當起流浪漢了
蘋果報紙地上一鋪還不夠
只穿短褲怕睡到隔天會冷到翻掉
就地取材蓋了報紙當棉被
聽張柳柳晚上轉身看不到我0..0
嚇到
原來我躺在地上呼呼大睡
因為我再不睡覺
隔天到澎澎灣玩水上活動
我可能會不支倒海了我呀!
不過清晨的海上日出超浪漫的...
夜航其實有不賴的地方

隔天六點一到馬公碼頭
花宅民宿老闆就大早來接待
一番梳洗後就直奔東海澎澎灣摟!

兩年前和吟吟去的澎澎那時還沒開放水上活動
但那時登島一看就很愛這個到處充滿保育類小鳥的澎澎桃花源
聽說這島上只住候鳥
夜晚呢!算是個無人島...
無人島的白色澎澎~唉呀真夠浪漫的了
水上活動大致跟吉貝島差不多
曼波

已經在外海不小心翻船的香蕉船



大力水手

但我很愛泡在他那白淨的沙和藍藍的水裡...
超級舒服的
三不五時就被浪打到沖到岸上
我們泡再澎澎裡一兩個小時差不多跑不掉
艷陽下的安耐曬50PF加加加到底防水掉光沒??都拋到腦後拉~~~~~~~~~~~~~~~~~~~~~~~~
超藍的呀

艷陽高照

我只想說
我好愛好愛澎澎灣
呼呼

泡多久都不嫌多
一定要玩的浮淺

大法螺和海星

晚上呢!
到海上牧場釣魚和吃到飽的蚵仔
那些魚很扯只能釣不能吃@@
瞎翻了啦
那蔞蚵仔
我這海鮮小公主可卯起來狂嗑
不是說男生吃蚵仔會乒乓叫嗎?
那位什摸我吃完隔天燒聲??

好奇怪呀.........................
這次呢
因為民宿脫線的讓我們第二天本排要到南二島之旅呢!搭不上船而打亂行程
不過!
我有我們在地張柳柳
搭著她家叔公的車子帶著我到馬公市區郊外到處嗑網路上推薦的美食
還好我有做功課
新北橋牛雜湯<爆好吃的啦!真的真的微辣又湯頭好!我們當早餐吃>

乾易堂藥膳蛋<隔壁十全大補蛋我也試吃過.那十全老闆娘還偷偷說當地都不吃藥膳蛋只吃十全大補蛋.感覺他們兩家有心結~哈哈>
 

易家仙人掌冰<在次重遊當然要ㄔㄧ下好Q好Q>

西台古堡外的花枝丸和紫菜丸<蕭吼甲的有顆顆分明的花枝>

飛魚蛋香腸<逼逼撥撥的口感>

七美的越南大骨麵<我們兩個都覺得它的豆乾和滷蛋都比藥膳蛋和十全來的好吃.張柳柳說娶到一個會賺錢的越南老婆還真不錯!>

玉冠嫩仙草冰<網路上狂推的~真的好仙草耶.而且料多的>  
還有正港檸檬汁和風茹茶和吃了會啾啾的燒酒螺

我們像找寶藏一樣到處看到處買

爆好玩的

說到這有個小插曲
因為他們有些在地人很早就在喝酒
我們候船時
發現一直有小孩在哭

斷斷續續

張柳柳說該不會小孩掉到水溝裡吧??!!
結果一看
他爸爸醉倒睡在吊床上呼呼大睡


旁邊水溝竟然有一個幾個月大的小女孩卡在水溝裡


真是嚇傻了我
路人硬搖醒他爸
只見他爸罵了"幹"一聲
拎了他的小孩起來...還東張西望看我們
笑死我了*1






夜晚的虹橋<給未來的Nick王子!!乖乖下次sara公主再帶你來喔!>

張柳柳阿祖家附近的咕咾石古厝...

阿祖家庭院前的老人與小孩<現在的澎湖都以這樣的人口居多>

車隊

還有阿
晚上我和柳柳十一點買完民產回來
聽到阿祖隔壁家小孩一直敲門
"阿罵開門ㄚ阿罵開門阿"
小孩是有多到數不清嗎??怎摸會到晚上還不知道孫子被鎖在屋子外面咧
太誇張了
笑死我了*2







和五年前一樣的花宅彩繪壁畫

曾家花宅<翻修過>

花宅旁

跳躍南嶼城


正通往雙心石滬路上<一隻小黑羊完全不怕生的黏到機車旁.超可愛一直咩咩叫0.0>

不免俗的來一張

應拍照阿婆的要求在來一張<姿勢粉local...哈哈>漲潮了啦@@

這是我的戰利品 
<極品塭魚乾啦~ㄚ哈哈哈..還有那扶桑花手鍊.

我們搭飛機時

空姐眼睛發亮一直問在哪買的...才一百塊喔! buy七美>

這次旅行很舒服
雖然民宿方面有小插曲
不過來到熱情的澎湖
我整個人就熱血起來
期待下一次的熱血背包行呦!!!<七美越南麵旁的地中海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102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