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霧繚繞,蔥鬱的山林,彷彿精靈躍動其中...

 

 

 

台灣還存在著這美麗的淨土

宜蘭的棲蘭山位處於中高海拔,目前正保有一萬多公頃的檜木林

筆直參天的千年神木群

 

 

穿越時空的2500年

拄著血藤為拐仗的-孔子爺爺...

 

被漢武帝閹刑的太史公-司馬遷,

做史記的那位

 

 

 講解員把他比喻成聖誕樹-唐太宗

 我倒覺得他好有詩意美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男人樹-包拯

真得很特別

此次寒流山上起大霧拍不清楚神木英姿颯爽

PO一下夏天來的照片

哈哈大自然是不是也充滿很奇妙的詼諧幽默感

 

 

當然

有男人樹

也有女人樹-王昭君

 

園區內的神木都是以中國歷代名人下去命名而且都比照出生年份及樹木的身形

是個非常具有教育及學術性質的地方

 

 

馬告果實~馬告<為泰雅族人俗稱的山胡椒>

果實和樹葉都有芬芳的香味

原住民常將馬告入菜,風味十分獨特

 

 

這些樹~嚮導說至少每棵大概含有兩噸的含水量

地球擁有「地球之肺」亞馬遜叢林

而「台灣之肺」棲蘭神木區這一帶似乎也就當仁不讓了

 

 

我想

芬多精應該是沒味道

但是是一種吸了會讓人充滿清新的力量吧...

 

 

馬告國家公園別稱為棲蘭國家公園,

為國家預定成立的國家公園之ㄧ,

目前林相以扁柏為主

紅檜樹零星分布範圍較小

 

 

大同冷氣

以棲蘭神木做廣告

裡面撥了神木群

極.靜.涼

我在一千多公尺的高山

感受到鳥語花香

完全不需要冷氣的天然空調

 

隨處可聽鳥聲鳴鳴

   

 

這理的山林極具研究和保育的價值,

雖然目前法定還沒有過,但保育團體和政府長期極力催生(馬告檜木國家公園)

希望能為我們的大自然加以保護及推廣

為台灣力爭世界遺產的潛力點

 

  

同時也林區擁有許多珍稀的台灣特有物種,發現有台灣黑熊,台灣獼猴,

穿梭林間其中

台灣野生山羊大便@@"

 

 

無所不在的苔蘚植匹

 

 

  我想...佇立於美麗的山林間,任誰都可以化身為森林系女(男)孩吧!

 

 

與棲蘭神木區相鄰不遠處

 

便是靈動脫俗,素有"北橫之珠"的美稱的"明池"

湖長300公尺、寬150公尺


海拔1,050公尺至1,700公尺~

 


宜蘭縣與桃園縣的交界處,是北橫公路的最高點,
 

明池為一身處高山中的天然沼澤,四周群山環繞,

形成一個封閉而寧靜的空間 ~仿若世外桃源

 

 

充滿禪意的明池湖插著的紅檜枯木,相互呼應週邊的天然杉林群

枯木則彷彿為"筆"

倒也類似中國風水格局上吉祥的格式

融合中國禪學的意境...

 


 

而山區長年煙嵐繚繞景致瞬息萬化,

低溫而多濕

在這裡


一年四季在明池湖畔見到的湖光景色都有所不同 

   

 

 

 

此次巧遇寒流來

 

彷彿置身雲山翻騰之中   
  

 

 

 

雖然沒有春夏的奪眼繽紛色彩

 

蒙上神秘面紗的明池湖

 

似乎更引人遐想的更讓人想接近~了解她

散步其中的同時

 

更能深刻的擁抱靜謐

  

 

我很喜歡的ㄧ句話

齊柏林:「我只拍台灣,因為我跟台灣的土地談了ㄧ場戀愛」

我要謝謝齊柏林,把台灣拍的那麼詫異的美...

 

 

然而感動是瞬間,更希望能是永恆

希望環境守護大家一起來

節約能源作環保

提倡愛護大自然其實也是件很時尚的事

 

 

期待讓熱血的我們

共同為我們的地球

維護森林生態的平衡

讓萬物生機永續發展,綿延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102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