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醫院探望外公
每年初二都會回娘家吃頓年飯
今年因為阿公生病
大家都沒心情
去到醫院
熟悉的場景依舊上影
護理站,病房,家屬
只不過角色對調
我站在家屬的角度去看每一件事
憂心一湧而上
想到之前屏基不收而轉到高長庚
一進房門
看到阿公坐在床上
無聊的翻著雜誌報紙
有點寬心
但年邁的外婆好幾天都沒睡好...
我努力找阿公的診斷
聽說主治去趟國外要好幾天才回來
我想醫院也知家屬看的懂縮寫
避免不必要的透露及保障隱私吧?

媽媽問阿公知不知道我和弟弟是他的誰?
他摸頭笑了笑

因為痰多沙啞的說出他有點忘了
我覺得心好酸..

近期的記憶會隨著日子而逐漸被淡忘
留守著遠期的遙遠回想
最後淡忘也許都變成自然

看著媽媽摸著外公的腳說他跟她的腳一樣的瘦
我的眼框都覺得有始終有點滿
外公今天精神還不錯
沙啞的說一些我們需要吃力的聽才能了解的幽默
樂天的幽默
我想今天的我喜歡聽別人說笑話,幽默,白爛的開玩笑
其實都有潛在性的吧
強顏歡笑嗎?其實還好
但是有一種心有餘力不足


真的渺小
走一回
真的發現
自己也許不知道
愛你越多擔心的負荷就越沉重
外婆和外公的感情讓我非常的羨慕
鶼鰈情深我才知道是這般寫的

吸煙的人快戒掉吧
戒掉才是明智之舉

保重了

我竟然邊打邊偷擦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102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